接受俄塔社專訪罕見談生活,澄清女兒出國傳聞
  普京:不排除4年後再競選總統
 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·普京一貫以硬漢形象示人,作為國家領導人,公開場合經常談論內政外交、國計民生等宏大議題,鮮有真情流露、分享個人生活的機會。
  俄羅斯塔斯社23日刊發的一篇專訪中,普京罕見地談起家人、朋友、生活,身居要職的使命感和責任心。他笑稱早已習慣“高處不勝寒”,但覺得自己的靈魂並不孤獨。
  專訪中,普京稱不排除2018年再度競選總統的可能性,但同時表示自己不會當一輩子俄羅斯總統。
  不會一輩子當總統,但可能會爭取再乾一任
  據俄塔社23日報道,當普京被問及是否會永遠把握總統之位時,他直截了當地回答說:“不會。這對我們的國家沒有好處,只有壞處;而我也不需要這樣……你看得出來,我在現在的位子上,沒什麼秘密可言。”
  普京還解釋說,不想當一輩子總統,原因並不是自己累了。他說:“我從眼前的現實情況出發,也對中期前景進行了考量,對我來說,這沒什麼道理……我知道,我過去真誠地履職,並且還會繼續服務,我會盡我所能給自己一個滿意的答覆。但是我重申,抓住一些東西,緊緊不放會產生反效果,造成負面影響,沒有任何意義。”
  另外,普京並不排除2018年再度競選總統的可能性。他說:“是的。我有可能會再度獲得提名,競爭下一屆任期。是的,憲法的確允許這樣做,但不代表我就會做出這個決定。我要從大局出發,綜合考慮民意和我個人想法。不過,現在我可不知道這到底會不會實現。”
  能夠在執政累計15年之後依然獲得超過80%的民意支持率,普京認為,他的秘訣在於“竭盡全力不負他們(民眾)的信任”。
  被問及如何看待身居高位帶來的形單影隻,普京說,這是不可避免的現實,他早已適應。不過,在他看來,現實生活中的孤單隻是外在表現,他內心並沒感到孤獨。“孤獨不是接觸他人的機會或者缺乏接觸別人的機會,而是人的靈魂狀態。我的靈魂一點也不孤獨。”
  澄清女兒出國傳聞,一個月只能見一兩次
  普京平時很少談論自己的私人生活,23日卻罕見地闢謠,稱自己的兩個女兒都住在莫斯科,而不是像謠言所說的一樣出國去了。
  普京的兩個女兒分別是29歲的瑪利亞(昵稱瑪莎)和28歲的葉卡捷琳娜(昵稱卡佳)。他們極少出現在公眾視野之中,俄羅斯百姓甚至不知道她們長什麼樣。近年來,有傳言說,瑪利亞和葉卡捷琳娜都離開俄羅斯,出國去了。普京因此親自出面否認。
  普京說:“我日程排的很滿,倒是經常出國。即便是自己的女兒,一個月也只能見上一兩面而已。”面對兩位女兒現在何處的提問,普京說:“在俄羅斯啊,還能在哪兒呢?他們當然住在莫斯科了,我們回家見面啊。”
  此前,有傳言說,瑪利亞住在荷蘭。馬航MH17號航班墜毀,造成眾多荷蘭民眾死亡之後,葉卡捷琳娜被迫離開荷蘭的寓所。荷蘭當地市長還公開呼籲,要把瑪利亞驅逐出境。另外,2010年還有傳言說,葉卡捷琳娜準備嫁給韓國一位將軍的兒子,普京發言人當時予以否認。
  普京在專訪中還提到了自己的生活。他說,儘管公務纏身,但只要不出訪,他基本都能堅持每天鍛煉身體。在他看來,運動能夠提供工作所需的體力、精力和活力。
  他承認自己不習慣倒時差,每次都是“剛適應(所在國)本地時間,又到了回家的時候”。所以,他試圖堅守莫斯科時間,儘量不打亂生活節奏,不過,他也抱怨,“一遇到旅行時間過長,就沒法堅持”。
  否認構建新“鐵幕”,但會為地緣政治利益而鬥爭
  普京23日接受採訪時表示,俄羅斯不打算和西方對峙下去,也不打算構建新的“鐵幕”;不過,俄羅斯會為了地緣政治利益而鬥爭。普京還說,烏克蘭危機是地緣政治鬥爭的自然現象。
  普京說:“我們不需要競爭,我們就是不需要競爭。我們只需要冷靜地實施我們的計劃就好。”談及國際衝突,普京說:“俄羅斯只要站起來,強大起來,走出國境保護自己的利益,那些國家領導人的態度眨眼之間說變就變。”
  談及烏克蘭東部危機,普京表示,這都是地緣政治鬥爭的自然結果。他說:“你應該明白,世界就是這麼運轉的。先是有地緣政治鬥爭,然後國家的重要性就凸顯出來……鬥爭的結果就是,一個國家要麼強大起來,有效地解決財政、國防、經濟和社會問題;要麼就掉到第4、第5類國家的行列里去,失去了保護百姓福祉的機會。”
  談到盧布貶值和國際油價大幅下跌對俄羅斯經濟的影響,普京說,這些因素確實對國民經濟造成不利影響,但俄羅斯政府有信心應對挑戰,解決問題。 據新華社、中國日報
  (原標題:普京:不排除4年後再競選總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18eut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